苍晓

懒癌晚期患者
深爱着汪星人的喵星人
CP脑洞见小号苍之未玄

【肖时钦生贺】十夜谈

延续以前“生灵咩”的设定:生灵灭是肖时钦一手练出并带入联盟的号,而生灵灭为了可以能够永远和肖时钦在一起发挥了其第一机械师的能力制作了一只可以作为其载体的机械咩并在一年肖时钦生日时成功送了出去。

现在,下一年的生日到了。

作为生灵咩(x)生灵灭全职圈里用时间最长最广的皮的我,表示肖时钦是我要娶回家做媳妇儿哒!

文渣,到最后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

“真的想不起来了吗?真是太让咩受伤了。”生灵咩趴在桌子上望着肖时钦大有你敢说不记得我就要闹了的架势。“那个,你再让我想想,想想啊。”肖时钦有点方,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只不知哪里来的机械羊面对它的时候总会变成不自主就妥协的状态。

“说白了就是想不起来啊。”不知为何肖时钦觉得从一只机械羊的脸上看出了嫌弃的表情,开什么玩笑,错觉一定是错觉,“这样吧,或许给你看了这些你就知道了。”

第一夜: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此时是肖时钦刚满16岁的暑假,男生在一起总会讨论到游戏和运动也因此肖时钦被同学安利了一款据说现在很火的叫做“荣耀”的游戏。此时市面上“荣耀”的帐号卡大多是年前出的第三区等级上限提升至55级开启了觉醒任务而且第一赛季的荣耀联赛刚结束正是游戏蒸蒸日上的时候,彼时的肖时钦虽说看起来相较于同龄人成熟一些但架不住骨子里还是个中二少年,于是“生灵灭”便诞生了。经过了捏脸这一费时费精力的活动后终于期待已久的正题开始了。新手任务?但凡网游都差不多而且现在已经过了新区开荒阶段等级蹭蹭蹭地就上去了。在选择职业时肖时钦犹豫了,再三对比各种属性要求、精通和技能,翻看网上的建议贴之后终于定下了机械师这一职业。于是一个名为“生灵灭”的机械师正式诞生于荣耀大陆。

这天晚上,肖时钦做了一个梦。梦里他来到了荣耀大陆看见一个人从远方向他走来,拎着最熟悉不过的机械箱。“你好啊,初次见面请多指教。”肖时钦听到那人这样说,“以后你就是我的……唔……主人?不管怎么说一起加油吧!”

一定是我今天玩游戏的时间太长了导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嗯!

第二夜:满级?满级!

一道光芒闪过,生灵灭的等级变成了55级。对,终于满级了。肖时钦让视角绕着自己的角色一圈欣赏一下。唔,这个腰饰的颜色样式不太搭啊,这个颈饰的效果不是很好啊。刷本打竞技场换装备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满级了运气也爆棚总之还挺轻松的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装备。真是太~开心!

当晚肖时钦再一次梦到了荣耀大陆,自己的卡穿着那身今天刚搞定的装备跑过来哭着抱住了他:“呜呜呜,我还以为主人你总有一天会不要我了呢,居然这就满级了!我好感动!”

……喂喂喂,你谁啊,OOC了吧,我家生灵灭那么帅气怎么可能会是你这个逗逼?!不过,也有点小小小不忍就是,不过作为学生父母看着除了假期不给打游戏怪我咯?一个星期算很久吗?咳咳,不过相比那些拔线收显示屏的家长而言,自己还算幸运的。

说起来,满级的话除了下下副本和打竞技场外还有什么可以玩的吗?

“喂喂喂!你说出来了啊!你要抛弃我了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主人!呜呜呜,机械师本来就不太多你又总隔好久才上线!我满级容易嘛我!你自己算算我都换了多少个公会了啊!我果然注定了就是个没人疼的。”

这果然是OOC了吧?!嘛,或许睡醒了就好了。

第三夜:雷霆训练营

谁不说世事无常呢?谁能想到自己会来到雷霆的训练营?雷霆其实并不是肖时钦的第一愿望毕竟此时的雷霆只是个成绩平平的战队,但无奈在本市再加上父母必须要拿到高中毕业证的要求……其实,也还好啦。肖时钦安慰自己,毕竟能得到父母的同意已经不容易了。

“恭喜啊主人,进训练营了呢!”

这一晚生灵灭又一次出现在了肖时钦的梦里,果然啊,在自己重要的时刻他似乎都会出现。“才刚进训练营,还早着呢。”

“想想看竞技场胜率!主人辣么厉害一定没问题!我们一起加油进职业联盟啊!”

第四夜:进入神之领域

三赛季过半荣耀第五区开放,随之而来还有60级开放以及完成试炼后各个区的玩家都可以去的神之领域。

之前消息刚出的时候玩家间就炸开了锅。等级上限提升不算什么,重点是神之领域啊!据说之前会有对各种基本操作进行考核的关卡还有竞技场次数要求。有点难度才有意思啊而且说不定可以遇到叶秋之类的大神啊!大神啊!同框合个影都好啊!想想就很激动!

但是真的不简单啊,这个进入要求。普通玩家在网上各种吐槽但对于已经成为和即将成为职业选手的人而言这是必须要尽快过的关。

一边完成新任务打通新副本一边过着神之领域试炼的肖时钦到没有多大怨言,试炼嘛,不过是要求高些的基本操作,至于竞技场的试炼,随着神之领域的开放竞技场也联通起来进入神之领域不过是时间问题。

于是在肖时钦完成所有试炼踏上了神之领域土地的这晚生灵灭再一次出现了。

“神之领域果然不一样啊,不过不知道会不会因此降低了一些人的兴趣啊,如果总是打不过试炼。”

“那……代打?”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主人。”

“咳咳,还好吧?”

“说起来差不多还有半年时间了啊,主人一定可以的!加油!”

“好啊,一起加油吧。”

第五夜:职业舞台初登场

今晚将是肖时钦作为雷霆新人参与荣耀职业联赛的第一战,这赛季联盟进入了很多新人甚至终于出现了女选手,美女选手。当然,这赛季恐怕也是新人担任队长最多的一次,肖时钦也不例外。

机械师是联盟里较少的职业,大家有研究过但也没有那么重视,毕竟通常一个职业的兴起必然有一个了不起的选手在背后推动。

在此之前雷霆战队的最好成绩也只有在第二赛季打进了季后赛而已。虽然说第一次的比赛让人兴奋又紧张但意外的因此……没什么压力感呢。

或许是对手并不是特别强或许是他们小看了这个普通战队的新人总之这一次算是个开门红。

这一晚肖时钦早早的上床睡觉。

“我想着你也应该来了。总觉得很神奇啊,在一些对我而言很重要的时刻你都会来不会真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说明你很在乎我?哇,好感动。”

“这也太栩栩如生了!等等,把你的爪子拿下去。”

“主人好无情,这就把我丢过墙。嗦!你和哪个小妖精好上了!”

“这都什么连七八糟的。我很怀疑啊,你多大?这么幼稚?”

“唔,算起来的话2岁左右吧。”

“……”

“算了,不说这些有的没的。现在可是职业选手了啊,我带你跑图呗。”

“啊?”

“你们不是很多比赛图都是游戏里截选的?还有谁比住在这里的我们更熟悉?!”

听起来很有道理哦?

“所以啊……”生灵灭不给反应时间揽住肖时钦就走,“那就每天看一个吧。我也想帮上忙啊!”

第六夜:转会嘉世

8赛季结束嘉世降级,荣耀圈震惊。而之后肖时钦转会嘉世的消息更是又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一时间祝福的、重燃希望的、恶意嘲讽的各类言语在网络上交织成片。

“真的决定了啊。”生灵灭难得的安分坐在肖时钦身边望向远方。

“是啊,公告都发了。可能不久就要去了吧。”

“哦。”

“你,就没什么想问的?”

“我懂啊。我目前恐怕是最了解主人的,呃……帐号卡?良禽择木而栖嘛,我家主人又不比他们差。起死回生什么的听起来就很带感啊。”

“我又不是治疗。”

“……主人,你讲冷笑话的功力真的很差。”

“……”

“管他呢!想做就放手做吧!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呵呵,你啊……”

“怎么?”

“没什么。”

“不过说起来要是挑战赛成功你就一直在嘉世了吗?唉,没想到会变成对手啊。”

“辛苦你了。”

“明明你才最辛苦吧?加油哦。”

第七夜:重返雷霆

10赛季前的挑战赛嘉世负于兴欣无缘职业联赛而同一时间嘉世积累已久的问题也被曝光,嘉世陷入大危机。

这一夜肖时钦很晚才睡着。“总感觉好失败啊。”

“尽力就好喽,这么一想我当初还立了flag啊。谁知道嘉世是这么个烂摊子!”

“但说到底还是输了啊,这是事实。”

“大胶布,大胶布。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吃一堑长一智。”

“你还真是乐观。”

“不然嘞?哭唧唧?好怂啊!反正主人还在不是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可能不能一直陪着你啊,我总有退役的那一天不是吗?不过吃一堑长一智倒是真的,我们要回去了,新的雷霆要来了!”

第八夜:你好,国家队

“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我?集训是吗?好的我知道了。”

放下电话的肖时钦表面淡定但心里早已刷起屏,想要告诉队友想要告诉他。

“知道吗?要举办世界荣耀邀请赛我被选中为其中一员。”

“真是太好了!毕竟主人是中国公认的第一机械师啊,哦那好像是我,主人是第一机械师的主人!”

“你说的不拗口啊?”

“没事,没事。有点迫不及待啊,让世界看看我们。”

“会很困难的,毕竟人外有人。”

“但我们也在成长啊,有困难?克服就好!我们可是最佳拍档!”

“难得的机会呢,真好。过几天就要集训去了,也不知道都会有谁?”

“有些人是肯定的啦,比如周某某、王某某、黄某某。”

“不知道退役人员会不会参加啊。”

“噫,我还尽量克制自己看到他们别习惯性地打的。”

“我控制你好嘛!这话我来说还差不多。”

第九夜:再见,苏黎世

中国队的比赛结束了,逃离汹涌的记者大军后国家队的一行人迅速的回到住宿地接着一个个抛弃了在观众面前维持的男神女神形象。

心情激动但这个点似乎有点晚也不好大张旗鼓的闹腾,一众人揣着零食跑到领队房间开始聊天玩玩聚会小游戏。

大家是有通宵的想法但无奈之前一直高度紧绷的神经突然松下来让人感到十分疲惫,于是大家决定第二天再聚。

“感觉有些不真实啊。”肖时钦看着一下冲过来抱住自己的生灵灭也回抱住了他,“真好啊。”

“是啊。”生灵灭感受到肖时钦的动作后更加用力地抱住他,“所有的努力都没白费,真是太好了。”

“要去看看吗?”生灵灭稍稍松开肖时钦,“时间正好差不多。”

?肖时钦一脸疑惑但还是点头同意。

生灵灭开着机械旋翼带着肖时钦来到附近最高的山峰:“还是这样好,没有时间限制。就快到时间了。”

肖时钦看向远方,黑色正在褪去天开始亮了起来,终于一轮红日突破水平线的束缚冉冉升起。

“不知道现实中是不是这样,不过……就算黑暗再长也总会有黎明的那一天,现在的主人已经迎来黎明了呢。”

“是啊,而且不只是黎明我们终会见到晴空万里!”

第十夜:这一夜,永远

“所以你就是生灵灭?!”肖时钦有点懵然后就眼见着眼前赖趴着的机械羊身影慢慢变淡而空气中凭空出现了一个男人的形象。

这形象太熟悉,除了休假期几乎天天见更何况那一身装备实在自己的见证和参与下换上的。

“真是越来越不可思议了。”

“没什么好不可思议的,你要真当做荣耀女神的魔力也可以,不过替身可是我自己做的。总之终于可以见到真正的主人了啊。”

“可是,为什么……”

“主人终会退役帐号卡八成会易主可我想永远和主人在一起啊。”生灵灭凝视着肖时钦,“反正比赛时不需要帐号卡的灵魂,我会乖的,不会添麻烦。”

或许直至荣耀停服、数据被消除,我才会离开吧。

.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