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晓

懒癌晚期患者
深爱着汪星人的喵星人
CP脑洞见小号苍之未玄

【王乐】盟主与教主(下)

介于我打娘胎开始单身二十多年并不会写爱情……所以……跨越略大。

ooc

躺平任抽打。

.

某年某月某日,现今微草当家如今的武林盟主王杰希发现爱情来得如此突然。

   

到底是因为什么看上了那个人?王杰希有点搞不明白。而且那个人似乎并没有这样的想法。

   

身为杂事特别多的武林盟主王杰希没有太多属于自己的时间。幸而徒弟高英杰逐渐成长,微草上下同心一意这才让王杰希有时间去找张佳乐。

  

身为一个很不称职的魔教教主张佳乐经常闲到无聊,所以当王杰希兑现承诺那些个正道人士的挑衅、踢馆少了之后就更闲了。于是张佳乐动起了收徒弟等徒弟出师了自己就跑路的念头。邹远小朋友不知是幸还是不幸的中招了。

   

张佳乐原本没指望王杰希真的带他去尝微草的药膳,自己这身份出现在微草那还得了。谁曾想没过多久王杰希把方士谦绑来了魔教地界。

  

“有些食材从微草带来不方便所以只好从你这就地取材了。”王杰希带着些歉意对身边的张佳乐说,在他们前面方士谦一言不发地买买买。

  

“我怎么觉得方士谦他心情不好?”张佳乐有点纳闷。“呃,大概是没睡好吧。”王杰希有点心虚。

  

方士谦除了医术高超也善作药膳,只不过他亲手做的药膳哪怕是微草内部也没几个人尝过。张佳乐的身份不好来微草的厨子带过去也不方便王杰希思来想去便去骚扰了方士谦。

   

“你大半夜把我喊起来就是为了给你那位做顿饭?!”方士谦强压住自己的火气默念着以后再算账下次研究不举药送王杰希做礼物。结果王杰希先纠正他:“还不算我家的,正在追求中。”

   

毒死算了。方士谦这边选着食材那边瞟着相谈甚欢的两个人想着自己是不是上辈子欠了王杰希的。

   

不过这顿饭吃的到是宾主尽欢,方士谦也是个随性的人再加上他之前一直四处行医眼界开阔一顿饭下来倒是和张佳乐开始称兄道弟。王杰希有些郁闷,自己也知道很多事但那些个江湖门派间的鸡毛蒜皮拉扯不清这个时候讲来实在是太扫兴。

  

“走遍大江南北又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我是真的挺羡慕你。”张佳乐对方士谦说。方士谦摆摆手:“贵派虽被称作魔教但行事光明磊落造福一方百姓比我见过的那些个虚情假意之人好的多。”

  

王杰希在一旁听着心里暗记下来。

    

之后的日子,三月时王杰希邀请张佳乐前往扬州感受烟雨江南的诗情画意;五月相邀前往洛阳看一年一度的牡丹花会;盛夏时节去巴蜀之地观竹海赏山水……

   

可王杰希觉得张佳乐似乎就是把他当兄弟,最多是个很好的兄弟。

   

比如有一次在山间行走突然下起大雨,两人衣服都被淋湿好不容易找到个山洞。

  

王杰希想着虽然有备用衣服但这样的下雨天要是在山里过夜一定有些冷这样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搂着张佳乐休息。正想着呢,就听见那边张佳乐欣喜地喊他:“王杰希你看这里有很多木柴,想必这是专门为人躲雨用的。这下就不用担心晚上了还能把衣服烤一烤。”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不过能看到张佳乐毫无负担的在自己面前换衣服似乎也不错?

  

但这更说明了人家面对你很坦荡没有别的想法啊!

  

不过这也是王杰希不愿乘人之危。自从那次之后方士谦偶尔也会去张佳乐那里坐坐,介于自家师弟的缓慢进度方士谦体贴的给两人之间加了点情趣。可是王杰希在看到被酒气和情欲熏的晕乎乎粉嫩嫩往自家身上凑的张佳乐后只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用冷水为他擦拭身体让人去找可以缓解药性的东西,别说酒后乱性了连人的小兄弟都没见到。

   

但王杰希也不总是有时间的。虽然有高英杰这个乖巧懂事的徒弟分担了很多但像武林盟会这样的大事还是要王杰希亲自去办的。

  

定址、主办方、各大门派的邀请以及人情往来……从盟会开始前忙到开始后再加上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等到两个人再次见面已是元宵佳节。

   

这次的见面是张佳乐去找王杰希的。

  

张佳乐没那么感情迟钝但他不确定王杰希这么个人这么个身份会为了情爱不顾一切。山洞里那次不是没看到他眼里一闪而过的遗憾但方士谦那次药量用的根本不多张佳乐一半是确实受影响一半也是在试探,可王杰希的反应更让他不确定起来。

   

不过自己可以追求他啊!我张佳乐什么时候怂过!?

   

如今两人几个月不见再一想之前似乎都是王杰希主动前来自己这个闲人倒是没主动表现过什么,此时佳节教中很热闹想必微草也是而且要去拜访武林盟主的肯定也很多。张佳乐感觉有点无聊,身边少了某个人似乎连节日的快乐都少了。

  

元宵佳节各地都会举行盛大的灯会王杰希看着已然成为灯与游人的海洋的街上心里也有些无奈。来拜访的人直到下午才完全离去自己根本没时间去找张佳乐,现在宗门里大多人都上街玩去了自己一个人也没有兴致。

   

所以当张佳乐出现在眼前时王杰希真的震惊了。

   

“喂!给点反应啊。要不要去看花灯?”张佳乐伸出手在王杰希面前晃了晃,然后下一秒他就被人用轻功带着飞向了人潮处。

   

猜灯谜,吃元宵,拎着兔子灯……两个在武林上能掀起波澜的人一起在元宵灯会上玩遍了很多小孩子玩的东西。

  

在漫天的烟火中张佳乐凑近王杰希耳边问道:“你接受追求吗?”

   

“当然。”

  

“诶?!”

  

“大概是因为另一个江湖规矩吧,盟主和教主总会在一起。”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