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晓

懒癌晚期患者
深爱着汪星人的喵星人
CP脑洞见小号苍之未玄

【王乐】盟主与教主(中)

一个没有逻辑傻不拉几一点都不甜的段子•中

OOC

.

  

一群人被押送到后山的木屋里,木屋里只有设在高处的透气窗除此之外没有想像中的刑具甚至屋内连一个看守都没有。大家开始纷纷议论,有人说这魔教把他们抓来也不知道会干些什么也有人说说不定就这么把我们困着等着我们求饶还有人猜测可能会用毒物……

   

虽然被人困着很新鲜但终究不舒服。王杰希靠着墙站起身撞开了门。一把匕首“嗖——”的钉在他的脚前。有人劝阻让他别白白丢了性命也有人觉得既然他想去送死何必多管闲事。王杰希神色淡然出去后带上了门。

  

又是一声破空之音传来,王杰希侧身那匕首堪堪擦过捆绑的绳索倒是给他解了绑。王杰希朝匕首射来的方向拱拱手飘身离去。

   

木屋这附近住的是一对兄弟二人也都是高手,只因不喜欢和太多人住一起便住在后山顺便帮忙吓唬吓唬那些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辈。如今王杰希这一手让他们感觉不妙见那人离去兄弟俩便一人前去禀告教主一人继续看守。

  

王杰希其实并没有离开,他躲在视觉死角处等着有人去报信。王杰希远远地跟着那人,幸好前山人挺多不至于让他被发现。王杰希看着那人站在一间屋外敲了敲门站了一会后离开,往四周看看没什么人注意便闪身冲进屋子。

  

“咳咳,不是说知道了这样闯进来又有什么事?”张佳乐正在吃糕点一个人突然闯进来把他吓了一跳,拍着胸口往下咽的时候一只茶杯递到眼前。

   

“谢谢啊。”张佳乐咽下糕点抬头道谢,“诶?你谁?”

   

王杰希看着眼前的人有点怀疑,那个冷峻又带些张狂的魔教教主确定是眼前的这个吗?

  

对于突然闯入而自己却未能第一时间察觉的陌生人,张佳乐应该警惕的,可是眼前这人一来没感受到他身上的杀意二来还很体贴的帮自己递了茶……于是一时间两人四目相对安静如鸡。

   

“其实,微草的厨子做点心也不错当然最好的还是药膳。”王杰希没忍住打破沉默。

 

“啊,这样啊,有机会一定去尝尝。”张佳乐被这人突然的开口打断思路想也没想便脱口而出。

  

一句问答结束继续沉默。

  

“那个,王某此次前来纯属误会还请教主见谅。”王杰希抱拳拱手向张佳乐行了一礼,谁料张佳乐一脸懵逼:“你谁?”

   

王杰希想起来自己易容未褪难怪张佳乐没认出来,想到这便从怀里掏出药水丝巾不消片刻一个武林盟主出现在张佳乐面前。

  

“我靠!王杰希你犯什么神……唔唔唔……”张佳乐喊起来然后被王杰希捂住嘴。“此事说来话长教主不想被人看到我在这吧?”“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张佳乐拿眼斜王杰希大有你不说出个所以然来我就闹的意味。

  

“一来我就这么进了你的屋内传出去你教颜面何在二来那样就不免要和你打一架,实在是太麻烦。”

  

张佳乐冷静下来一想确实如此,而且自己现在还很困真动起手来怕是要吃亏。

   

“说吧,你想怎样?”

  

“这样吧,教主可否愿意招待我几天而王某保证在武林盟会上多帮贵教担待。”

  

魔教众人惊奇地发现那个前一天被抓来的富家公子摇身一变成了他们教主的座上客。张佳乐以要亲自盯着王杰希为由让他住在了自己的屋子里。

  

“你屋子就一张床啊,怎么睡?”“睡一起呗。”张佳乐满不在乎。

   

“你确定?睡一起的话要是我搞些小动作你可是很难不中招。”“得了吧,你不是那种人。”身为对手张佳乐对王杰希也有所了解,“再说你一来就自报身份现在又这么说虽然不知道你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但就目前而言也不会对我做什么。”

  

事实证明王杰希也确实没做什么。

   

第一天王杰希在张佳乐的亲自带领下参观了魔教及其地界的几个村庄,让王杰希惊讶的是这附近的村民非但没有表现出厌恶或害怕反倒很亲切地和张佳乐打招呼。

  

“呦,教主您来了啊。要不要尝尝看我这新出的点心?”虽是询问可这位掌柜的手里已经麻利的装了一包塞进张佳乐怀里。“教主啊,你上次帮忙带的药是真好,小老儿在这里替大家谢过您了。”“教主,跟您商量件事,我跟您教里的X姑娘情投意合但是她非说您是她的救命恩人再生父母我俩的亲事要先问过您,姑娘家不好意思您看这……” 一天下来王杰希觉得自己都快要听不懂“教主”两个字了。期间还有胆大的姑娘向张佳乐自荐还有人顺带看上了王杰希问张佳乐要不要帮他朋友介绍对象。看看人家这教主做的,怕是比自己这个盟主还要受人爱戴。

   

第二天一早张佳乐和王杰希切磋武艺,周围围了一圈看热闹的魔教人士,上至武林前辈下至刚会走路的小娃娃。王杰希不经意瞥见一个相传不好想与的武林前辈脖子上坐着个粉娃娃一脸严肃地站在一旁观战差一点走神输掉。

  

两人本就势均力敌现下不过是切磋没有必要真分个高度输赢,比试完后张佳乐觉得有点饿便相邀王杰希去厨房扫荡一番。然后王杰希站在门口神色复杂地看着因为一个酱肘子被厨房大妈一通教训的教主,张佳乐讨饶道:“别啊,我朋友还在呢给我点面子。”大妈转脸看见门口的王杰希,王杰希收拾好面部表情施礼说:“真是抱歉,刚刚与张兄切磋一番觉得有些饿了想来找些吃食,怕麻烦您便自取了真是不好意思。”大妈和颜悦色地放过了自家教主并且多塞了一堆食物给他们。

   

“为啥啊!”张佳乐化悲愤为食欲,“我才是教主好么!一点面子都不给!”“就因为关系好所以才敢如此吧。”王杰希笑着看着发牢骚的张佳乐,“微草就没有人这样对我。”“那是你太严肃了一点都不接地气。”

   

“下午要做什么?”“唔,好像也没什么事我想想啊……要不你去看书?书房里有不少古籍。”“那你呢?”“我?我最多看看话本啦。”“好啊。”

   

和武林盟主一起看话本的张佳乐感觉有点不太真实,主要是自己看的哈哈大笑的时候一抬头看见对面那人一脸面无表情仿佛就是在看一份文件。“要是不喜欢就算了吧。”张佳乐好心提议。“不,很有趣。”王杰希继续面无表情。

  

武林盟主就是不一样啊!张佳乐在心中感概。只是他不知道王杰希小时候为了不让家里人发现他不在好好学习而是在看话本早就练出了一副喜怒不形于色的本事。

  

第三天,张佳乐原形毕露。这一天他是在一阵浓郁的香味中清醒的,睁开眼王杰希正坐在桌边品尝这附近最出名的卤味。

   

“你什么时候去的?!”张佳乐震惊。这家的卤味乃是一绝但每天限量供应去晚了就买不到。

   

“就在你早上嫌热踹我之后,当然现在已经快中午了。”王杰希优雅地擦了擦嘴角回答他,张佳乐瞬间不好意思起来。

   

“没关系,本来今天也准备跟你告别。我出来有一阵子也该回去看看。另外那些个武林人士还在后山关着,张教主行行好?”

   

啊,张佳乐一拍脑门,要不是王杰希提起来他都要忘记后山还关着一群的事了。

   

“走了。”王杰希站起身丢给张佳乐一包卤味,“这是帮你带的,有机会请你去微草吃药膳。”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