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晓

懒癌晚期患者
深爱着汪星人的喵星人
CP脑洞见小号苍之未玄

【王乐】盟主与教主(上)

别太在意逻辑,一个傻不拉几一点都不甜的段子•上


.


“不过是江湖规矩,正邪势不两立。”张佳乐随意地靠坐在象征着魔教教主的椅子上看着下面抓来的武林正派人士打了个哈欠,“老样子办吧。”

   

那些个正派人士里有些个脾气躁的当场就喊了起来:“别嚣张!我师门不会放过你的!”

  

张佳乐撇撇嘴挥手示意赶紧带走。

  

有的人想挣开无奈被绑的结实,有的人破口大骂完全没有所谓的侠义风范,有的人注意观察想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当然也有人纯粹好奇所谓的魔教到底是什么样子。

   

那边等这些人走到看不见了张佳乐瘫进椅子里捏了捏鼻梁。这些个武林正派简直有问题!没事干就跑到魔教地界上作死,本事不怎么样烦人的能力倒是一流。

    

昨晚和兄弟们搓麻玩到凌晨才睡下去没多久的张佳乐就因为这群家伙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摆出一副肆意妄为的姿态,虽然那双黑眼圈以及懒散的样子很给人加骄奢淫逸的分。

    

王杰希是现任的武林盟主,武林盟主一职听起来风光其实让人心累。哪家和哪家发生矛盾要你去评理啦,有断决不了的事请来主持公道啦,还有武林大会召开的各项事宜等等等等,总体来说大概除了听起来风光外就是个出力不讨好的角色。

    

不过介于王杰希平常在众人眼中的表现谁也没想到这群抓来的人里有一个武林盟主。

    

王杰希就是那个纯粹好奇的人。

   

除了师门里几位比较亲近的人江湖上几乎没人知道王盟主没事的时候喜欢易容跑出去转悠。原本还有着出于对自家徒弟的照顾但在被某人说要让小辈们多锻炼锻炼后开始原形毕露,打着让小辈们锻炼的名义自己偷懒。当然这一切是在摆出了一副出于对小辈们关心的样子下完成的,两全其美,深藏功与名。

   

不过那个为了完成自己远大志向走南访北的神医师兄知道后每次寄回调制的易容药水总要附带一封控诉他信。原本王杰希还有些顾虑但看到自家小辈们的表现后放心的游山玩水去了,当然也要时不时回去看看给他们帮衬帮衬。

   

唯一的不幸福大概就是这张脸实在太出名想要好好玩只好稍微易易容。

  

张佳乐做魔教教主很敷衍,日常习武闲逛偶尔去魔教地界上的村子里帮帮忙找护法长老练练手实在不行了召开一下内部会议商讨如何能把小日子过的更好,总之就是不想搞事情。虽说当的不尽职但从声望和武功上确实名至实归。功法上品内力醇厚生性活泼又生得一副好相貌。张佳乐主练的手上功夫,一双手骨节分明修长灵活,练到极致更是给人一种莹莹白玉之感。配合上他出色的轻功身法,可谓俊逸潇洒非凡,摘花飞叶皆可伤人。

   

不仅是魔教内部,就连武林正道里也有不少小姑娘暗自倾心于他。

  

因为自身缘故张佳乐对那些明明不是大恶之人却因为行事不拘小节或功法诡异亦或是癖好秉性有些古怪被武林正道打成邪门歪道的人深表同情,也因此魔教内部收留了不少这样的人。可是在那些个正道人士看来这反倒坐实了张佳乐图谋不轨,时不时派人来骚扰一下,让人不厌其烦。

  

所以那些个讨厌的家伙还是给点颜色看看吧。

  

王杰希被掳上山完全是个意外。他原本伪装成一个富家公子游山玩水惬意的享受着不用烦心的美好生活,哪想到被那群不知好歹的小辈坑了一把一同被绑上魔教山头。

  

哪家小辈这么麻烦?王杰希在心里计较着准备下次武林盟会对那个宗门冷淡一点。

  

王杰希对张佳乐还是有些了解的,一是名义上身为对头这么些年二是张佳乐的功夫确实不错而且出招光明磊落实在是个好对手。都说从一个人的武功和行事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为人,王杰希实在不觉得张佳乐是个十恶不赦之人但一直苦于不好当面了解,再加上这些年总门派在盟会上怒魔教如何如何却说不出个具体的一二三四,细问之下更是漏洞百出,王杰希本质上是个懒人无奈做了这么个劳心劳力的差事表面上表示一定不会姑息私下里很是嫌弃他们没事给自己找事。

  

更重要的一点,王杰希从小家教甚严不仅要求他好好习武在一言一行上也要求君子之风,但那时候王杰希也是个小孩子也是会偷偷摸摸看话本向往江湖爱恨情仇的年纪,严谨的家教导致他从心底里更喜欢肆意随心的生活。

  

王杰希很早就想试试在有人打上门来的时候一吹胡子一瞪眼一拍桌子朗声喊到:“哪家的小兔崽子敢触你爷爷的霉头?!”可惜现实中他只能起身拂袖一派君子之姿:“不知这位朋友前来有何贵干?”

  

王杰希心中金丝大环刀是最能体现男子气概的,往肩上一扛站在那很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然而现实里他只能从腰间抽出别着的扇子或者玉箫凹好造型还不能先动手。

   

人生着实无趣。

   

还是魔教听起来有意思。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